听风

我果然是冷暖爱好者

【叶黄】文科生与理科生的恋爱

文笔渣,OOC预警。
双向暗恋,一发完。
咦?感觉还挺押韵?!错觉错觉~



在高中时黄少天的心里多了很多不可言说的事,比如在上英语课时越来越想睡觉,比如他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叫荣耀的游戏,比如……他喜欢上了他在别的班的兄弟――叶修。

他从来都不是会隐瞒自己感情的人,尽管他在确认这件事时体会到了三观碎裂的毁灭性打击。但他很快就振作起来,想着高中谈恋爱这么刺激的事怎么可以错过呢?
所以他决定去表白,但表白太直白不行,太直白会吓到人家,还是委婉一点的好,他听说过日本那边I  LOVE  YOU  的版本是“今晚月色真美”,所以他打算用这个来弄出一个隐晦的表白。

于是在一次晚自习下了之后,黄少天特地让平日里结伴回家的喻文州先回家,跑去和不是一个班的叶修回家,而叶修平日里都是先把他们班的班花苏沐橙先送回家再一个人回去,所以这导致晚上是三个人一块出的学校,黄少天只得先把话忍了下来。

好不容易将苏沐橙送到了家,黄少天踌躇了半天,终于到了临近分开时,他才将话说出口:“老叶,今晚月色真美!”

叶修抬头看了看夜空,笑着说道:“少天,你知道血色月亮代表着什么吗?”

“呃……代表着什么?如果你是想说那个‘血月见,妖魔见’的话那就不用说了,我读过这方面的书!”

“不是,血色月亮代表着……吸血鬼出来进食的日子!”

“卧槽!!老叶,那个啥,我们还是快回家吧!!就这样啊我先走了!!”

“哎――”叶修笑着拉住黄少天的胳膊,说道,“别走啊少天,你还真信啊?”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有没有人性!在大半夜说这个!!有你这样的吗?!太过分了!!”

“少天我和你说过很多次了,要相信科学……”

“……我什么也不想说……”

两人分开后,黄少天头也不回的往家里赶,因为这次他回家的时间比平日里晚了许多,所以他想快一点到家。而叶修,则在两人分开后就一直没动,看着黄少天的背影渐渐的被阴影所遮掩后才转身离去。

到家后,叶修默默的打开电脑搜索“理科生应该怎么表白”最后他敲定了一个隐蔽的方式。

第二天课间,叶修跑去黄少天的班级找他,对他说了一句话:“希望我们可以像氯原子和氢原子一样。”

听了这话后,黄少天感觉他的头有点疼……

“老叶……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读的是文科?!有你这么欺负人的吗?!我哪知道氢原子和氯原子的关系?!我就是因为初中懒得背元素周期表才选的文科!”

“你呀……”叶修有些无奈的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说道:“有时间多看看这个吧……”

一头雾水的黄少天回到座位,同桌郑轩立即八卦兮兮的问他叶修和他说了什么。

“就问了我一道化学题……我感觉他就是想扰乱我学习!谁不知道我化学很烂啊!!这人真是太过分了!亏我还……”喜欢他呢……

“亏你还什么???”

“亏我还把他当兄弟呢!!”

“黄少你变了!明明是我先来的!!怎么他反倒先成了你的兄弟?!”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由于上一次的失败,让黄少天吸取教训,于是他特地搜索了一下理科方面的知识,所以睡觉时他又是信心满满。

第二天他再次抛下喻文州跑去陪叶修送苏沐橙回家,弄得郑轩都怀疑他是不是想追那个班的班花。当然黄少天不知道这些事,他忙着酝酿着那句告白词,毕竟对理科不太熟悉鬼知道会不会临场发挥出问题!

想着,他对叶修说道:“老叶虽然我不是很想承认,但你的物理的确比我强,所以你应该懂阿基米德的那个杠杆原理吧?”

“唔……看来你初中还是学了点东西啊……”

“滚滚滚滚滚,老叶……那个啥……我想对你说……如果可以,我想成为那个杠杆,你成为地球,那样我就可以撬动你的……”

“少天……我收回那句你初中还是学了点东西的话……阿基米德的原话是‘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

“老叶你……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我诅咒你单身一辈子!!!”

“我怎么会单身呢……我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更何况――这不是有你吗?”

“老叶你什么意思?!什么叫这不是有我?!你是想说我也会注定单身是不是?!我跟你说――哥不缺妹子!!!而你!注定单身一辈子!!”

叶修默默的扶住了头……有点心累……我不就想表个白怎么就这么难呢。

黄少天也暗暗的捏紧拳头有些咬牙切齿的想着:老叶你就是活该单身!!我怎么就瞎了眼看上你这不要脸的了?!

最后,两人还是忍着内心里的真实想法努力挤出笑容在分叉口告了别。

回到家后,叶修默默点开网页,看着收藏的表白方式,一个一个点了差评。鼠标却停在了一个日式表白方法上面……“今晚月色真美?”前几天少天好像也对我这么说过,不过我那会只当是个玩笑话,难道这是少天表的白?不会吧……

最后,叶修仔细想了想,决定去给个答复,如果不是就说是有人对沐橙这么说,她要我想个答复。对,就这样!

说做就做的叶修在第二天上完早自习后就跑去黄少天的班级堵他,好在由于前一天告白的失败,黄少天有些因为没睡好所导致的动作迟缓。

拉住那人的手就往天台走,完全没管后面郑轩惊恐的对喻文州说了句:“不会是因为班花打起来了吧?”

他把神情有些懵的那人拉到天台,关上门后反手就来了个壁咚,对黄少天说道:“关于你前几天对我说的‘今晚月色真美’我的答复是――今早阳光明媚,我们,在一起吧?”

“老叶你这回复也太随便了吧?怎么说也要回复一个对应‘月色真美’的后话啊?再怎么也要押韵吧?!你这回复真是蠢死了……”

将那人圈外怀里,轻轻的摸着头发说道:“没办法啊,理科生,理解一下呗。”

啊啊啊写完了,耶耶耶!!!下一个想出来的梗好难啊啊啊啊

END

评论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