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

我果然是冷暖爱好者

【叶黄】鱼的七秒钟记忆

在这里要说一下设定,就是人的七秒钟等于动物的七分钟。如果接受两人的鱼化,就继续吧。




他是一条鱼,一条金鱼,尽管他没有作为鱼的记忆,但是,他咬了一口水草想着,哪有人会下意识的愿意啃水草啊。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习惯于在这个地方吃东西,但是――啊有鱼来了。

来的那条鱼长的比他大一点,仔细看和他还不是一个种类,但他下意识的觉得这就是他在等待的鱼。

想着他放下水草游了过去,对那条鱼问道:“你是新来的吗?”

对面那鱼看着他想:哪来的小朋友,知不知道你反客为主了?啊话说我是这里的原住民吗?这周围没有从前熟悉啊。啊,从前是在哪来着?

见新来的那条鱼没有理他,他有些生气的瞪着圆眼睛上前说道:“喂!喂!你太不礼貌了吧!我问你问题呢!睡了?我靠真睡了?你明明上一秒还在动呢!在这里睡觉会被吃掉的!快醒醒,好歹找个隐蔽点的位置睡觉啊!你被吃了我可不管你。喂!真睡了!你上辈子没睡过觉啊!我靠,醒醒!更大的鱼来了,危险啊!!”

他正想撞撞新来那条鱼的鱼鳍把那鱼撞醒,没想到却被那鱼给躲开了,不仅躲开了,还用比他还快的速度游走了。

“我说你没睡觉就说一声啊,害我白担心一场,哎,看在我这么担心你的份上,和我PK呗。就比游行速度!哎,别走啊!”

“我说――”

见前面那鱼减慢了速度,他兴奋的一边加快了速度一边说:“你是减慢了速度吧?是的吧?我可以默认你同意了吧?哎别这么冷淡嘛,要知道我们的身体已经够冷了,性格还这么冷的话就真的是外冷内冷了!

“――你可真吵。”

慢慢的说出这句话后,原本就在前面的鲤鱼突然加快了速度,将快要赶在面前的金鱼给甩开了很长一段距离。

“我说你别看不起人,我这是没用全力,接下来才是我的真正实力啊!”

说着他也加快了速度,一下子就把落差给缩小了。

“哈哈哈哈哈,你看吧,我就说我没用全力,前面那个你等着,我现在哦不,马上就可以追到你了!”

“你知道吗?有的时候过度自信只会让你迷失方向。”

“……”身后那鱼突然停止了游动,没有回答他的话。

“怎么不说话了?被水给呛到了?还是害怕了?”

“你谁啊。”那鱼板着一张鱼脸回答道。

“我说你还没输呢就假装不认识了?”

“你认识我?话说你的话真多,是话痨吧?”

“我可真不想被你这么说――嗯?你是谁?”

“我还想问你是谁呢!刚刚一副和我很熟的样子!莫名其妙!”

“谁认识你啊?话说你不是本地鱼吧?”鲤鱼听出了后面那鱼不同于自己的口音。

“要你管!不过你刚刚说要什么我会输?我们是要比赛吗?如果是比赛的话,我们比速度吧?如果谁输了谁就要给对方准备一天的水草。”虽然不认识前面那条鲤鱼,但他下意识的选择了亲近他,没有缘由的。

“你的话真多啊。哦对了我一般都是在那边的石头堆里睡觉,明天记得给我送水草啊。”鲤鱼指了指不远处的石头堆。

“我靠!瞧不起人是不是!来来来!就从这里开始,到那边那个木头那里!谁先到谁就算赢。”

“预备――开始!”

只见两条鱼反应迅速的离开了原地,尽管这两条鱼的速度比不过游泳速度最快的旗鱼,但在同类之间也可以算得上顶级了。

最后是体型稍大的鲤鱼比金鱼早一步到达终点。他淡然笑了笑对一脸准备再来一次的金鱼说道:“记得说话算话啊。”说着还用尾巴指了指稍远的石头堆。

“知道了知道了,啰嗦,那我们明天再比一场吧?可以吗可以吗?”

“嗯。”鲤鱼一边盘算着明天要不要把赌打大一点,一边答应了金鱼的邀战。

只是第二天两条鱼没有见面,那个约定也就搁置下来。
两人再次见面是在一百年后的天庭。

刚刚成仙化形的金鱼有些不习惯的用脚蹭了蹭地面,在看到坐在宝座上的玉皇大帝时又迅速的收回了脚,假装什么也没做。

玉皇大帝不在意的笑了笑,问金鱼:“黄少天,你是第一位从鱼形一步一步的升仙成人的,你有什么愿望?”

“我怎么会是第一条啊大帝!他难道不是鱼吗?!你看他还比我早几分钟上来!并且你看他身上连鱼鳞都没有褪去!”黄少天有些不服气的指向他旁边的黑衣青年,不知道为什么他看他第一眼就有种熟悉的感觉。当然这种感觉以想和他打一架居多。

“咳,”玉皇大帝有些尴尬的轻咳着说道,“这位是东海龙王的儿子叶修。”虽然在一百年前也是一条鱼。

黄少天睁大了双眼看向正冲着他温柔笑着的叶修,明显有些不愿意相信。

“好了,黄少天,你有什么想要做的事?或者想要拥有的东西?我什么都可以满足你。”玉皇大帝循循善诱。

“嗯……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这家伙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我知道我成仙后记忆就正常了,但是我很想知道我在凡间做过什么,遇到过什么人,所以大帝――如果可以,我想要我在凡间的一切记忆。”黄少天认真的回答道。

“好,你的记忆恢复了。”玉皇大帝收回了刚刚按在黄少天额头上的手指,“因为你和叶修下神是一起升上来的,所以,你们的住所很相近,叶修下神,就麻烦你把他带过去了。”

“是,大帝。”说着叶修就把神情明显有些呆滞的黄少天牵走了。

去住所的路上,黄少天一直沉默着,他翻看着两人在凡间的回忆,当他找到的一瞬间,整个人僵住了。

“你是新来的?”鲤鱼明显对这条新来的金鱼有些好奇。

“唔……我不记得了,我好像是下意识的游到了这里,不过我感觉我对周围的一切很陌生,所以我应该不是原住民。”金鱼有些不确定的说道。

“……你就直说‘是’不就行了?”鲤鱼想着,真是个话痨。

“可是我觉得我应该解释清楚一点啊,话说你长得和我似乎不是一个类型的呢,你是什么种类?你的速度怎么样?你经常睡觉的地方在哪啊?我们做朋友吧。”似乎因为鲤鱼是他在东海遇到的第一条愿意听他说话的鱼,所以他十分热情。

“我说,你的话这么多,要不我叫你话痨吧?”

“凭什么!不公平!为什么你可以给我起外号啊!不行我也要给你起一个,就叫……嘴欠吧!我看你一定因为嘴欠被大鱼追打过!”金鱼想好了外号后似乎也不太在意那鱼叫他话痨了。

“我记不清了。”鲤鱼淡淡的说道。

“啊?居然记不清了?那么,以后这种事就由我帮你记着吧!”金鱼大气的说道。

“好啊,说话算话啊话痨。”

“谁会说话不算话啊!嘴欠!”

没想到真的说话不算话了呢老叶……我们那么多的约定到底也是没能抵过鱼的七秒钟记忆。

“怎么?少天下神被我们的见面次数吓到了?”叶修带着一丝笑意问身旁的人。

“没想到…我们遇见过那么多次…老叶…对不起…我忘了你…也忘了我们的那么多次约定”黄少天的身体微微颤抖着。

“没事,我不也忘了你吗?所以扯平了。”叶修轻轻的拉起那人的手,“更何况,我们现在可以重新认识了不是吗?”

“是!叶修下神,以后我们就共同创造出连贯的记忆吧!”

“那么,少天下神,请多指教喽!”


少天是金鱼,老叶是鲤鱼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得出来呢(躺)
为什么说少天是第一条鱼神呢,因为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所以其他鱼也不知道他们之前做过什么错事,而少天和老叶之所以没有做过错事,是因为两人在凡间只是在无意识的等待着对方和相互纠葛(当然还有一些没做错事的鱼是被吃了。)

END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