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

我果然是冷暖爱好者

【叶黄】借伞

就是一篇白素贞撮合两人的文,bug很多,做好心理准备。

荣耀第十二赛季,兴欣对蓝雨,最后蓝雨夺冠,蓝雨王牌黄少天宣布退役且打算回家和结婚的消息登上了头条。而目前在兴欣休假的叶修,只是保持着点烟的姿势,盯着在电视上的黄少天,后悔着:为什么我没有随同兴欣去蓝雨的主场!

黄少天说他要回家和青梅竹马结婚,他说他等一个人等了快十年了,他说,他等不下去了。

为什么会这样?叶修最后还是将烟点燃了,小小的房间里瞬间升起了一缕烟尘。

自从国家队夺得世界冠军后,叶修就回家承担属于他的责任了,在世邀赛期间,他也不是没看懂那些队员的暗示,但是,他想把一切都安排好,他不想黄少天受委屈。尽管黄少天不是那种脆弱的人,但是他想先为他承担起一切。可是,他忽视了黄少天的感受,黄少天不愿意等了。

妈的,叶修将烟头狠狠的碾灭,在心里爆了句粗口。早知道那家伙在这方面这么没有自信我还不如先告白再说呢!现在倒好,人家不肯等了。他感觉他呆在房间里冷静不了,于是就撑着伞出门了。

杭州现在正下着雨,雾气蒙蒙的,叶修撑着伞走在凹凸不平的小路上,思考着他该不该去参加婚礼。想着想着,脑海中闪过黄少天说等不下去时那抹释然的笑容。他停下脚步,想着,要不,放弃吧?这个念头一产生就开始在大脑中翻滚,变大,最后,一锤定音。

他决定往回走,却发现周围的一切很陌生。看样子迷路了,叶修想着,掏出手机打算查看一下目前在哪里,却发现手机没有信号。正打算先离开那里,却听到有人叫他,声音比较飘渺,仿佛不属于世间。他转身,看到一家中医药店,那匾上似乎写着同仁堂?

叶修一边感叹北京的同仁堂分店居然在杭州这么偏僻的位置,一边打算转身离开,却听到刚才叫他名字的声音再次响起,只不过这次是说知道他想要什么,可以实现他的一切愿望。

尽管叶修并不相信各种鬼神学说,但那家店的老板那么执着于让他进店,他反而有点好奇,说不定这家店的老板懂点心理学?并且还可以顺便问一下路,何乐而不为呢?这么想着,叶修走向那家药店。

越走近越感觉不对:那家店的风格明显不是北京同仁堂的味道,并且这家店貌似没有药柜和柜台,这根本不是药店吧?叶修没精打采的想着:谁这么无聊把家弄成这种风格?他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危机感,他只是觉得这家店有点突兀,但他懒得深究。

既然屋里的人找他有事,他就过去呗,反正他都退役两年了,想找他麻烦的别家战队粉丝能找麻烦早就找了,何必等到现在?

这么想着,叶修推门进去,看到一个穿着白衣服的女子正在煮茶。

她用的是传统的煮茶方法,手法很繁琐,其实煮茶方法已经被泡茶方法所替代。因为煮茶的方法,不但用起来麻烦,喝起来也没有茶叶的本味。但这个姑娘却用一种近乎执着的手法完成了所有手法。现在,她正在将茶倒进茶杯中,然后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示意叶修坐下喝茶。

叶修犹豫了一下,尽管他目前满腹疑虑但还是端着茶杯坐了下来。叶修总觉得这个女子有点面熟,不知道在哪里见过,他将茶杯放在嘴边想着是不是沐橙的朋友,却在茶入口的一瞬间想起了他在哪里见过她了。

那是在第七赛季的时候,苏沐橙为了放松心情就拉着他去了趟灵隐寺,他记得那里面有一幅白素贞的画像,那画像和面前正在品茶的女子的面容一模一样。

正闭着眼品茶的女子手一顿,然后放下茶杯,睁开眼说道:“知道我是谁了就没什么想说的?”

叶修思考了一下,正想说什么,却发现他目前心乱如麻,需要好好整理一下思绪,于是他喝了一口茶,令人安逸的茶香冲散了他纷乱的思维,于是他开口,慢慢的说着。

从第二赛季的初遇到现在第十二赛季的分离。

叶修说完后才反应过来他就这么把他这些年对黄少天的感情说了出去,但他看了眼坐在对面撑着头认真倾听的女子,又觉得自己没必要担心这些事会被他人知晓,毕竟他面前的,是非人类啊。

而现在那女子却对他淡然一笑,轻声说道:“差不多了,休息一下吧。”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女子伸手一翻,叶修就消失在桌前,出现在帘子后面的一张床上。之后女子就淡然的将茶倒掉,开始重新研磨茶叶,准备煮一壶新的茶。

在茶开始沸腾的一瞬间,门被一个人推开了,那人将门推开的同时还带有一大段话:“素贞妹子,我跟你说那丫头太过分了!我身为一个帮助她私奔的大功臣,她居然不肯把G市的甜点劵贡献给我!我都帮她和那小白脸私奔了!并且我还故意混淆她父母的视线!啊啊我的良心真的好痛啊,我今天居然这么对平日里对我还不错的叔叔阿姨啊啊啊不过那叔叔阿姨也是!人家丫头不喜欢我为什么说愿意和我结婚呢!真是的!亏我还高兴至少我的结婚对象是我初恋呢!真的是……被骗了,被骗了,话说素贞妹子你找我什么事?我刚把那死丫头送走刚躺下呢你就在我梦里召唤我……”

就算是非人类,也受不了黄少天这诉苦式的垃圾话,所以那女子只好开口打断道:“东西呢?”

黄少天立即将手里的东西举了起来:“哈哈哈,我当然不会忘记你爱吃的马蹄糕啦!话说你什么时候和我一块去趟G市?我们大G市可不止这么点吃的!话说素贞妹子你找我什么事?”

女子将茶倒好,放在之前叶修坐的地方示意黄少天坐下来慢慢说。

“我明天就要走了。”

等到黄少天坐下后,女子才看似不太在意的说道。

原本端起杯子打算喝茶的黄少天动作一顿,然后放下茶杯,问道:“素贞妹子你这就要走了啊?能不能等我明天去找老叶之后再走啊?就这么急吗?我还挺喜欢你煮的茶,比老叶泡的茶好喝多了!”

女子有些黑线:叶修明显就是不会泡茶,是为了满足你的需求才泡的,你还有什么不满?

见女子没说话,于是黄少天继续开口说道:“话说,我们认识有八年了吧?我还真没想到我可以喝这么多年神仙煮的茶,也算回本了!素贞妹子你就安心的走吧!”

女子淡淡的笑了笑,思绪回到了八年前:她站在在屋檐下,看着不远处的那人举着伞在和家人嬉闹着,笑着。但这一次,那人不会把伞举到她的面前,与她携手共进了。她淡然的抹了抹脸上的雨水,正准备跟上去,却突然被一把伞所笼罩,抬头,看到一个少年所特有的璀璨的笑容:“妹子忘带伞了?我离要去的地方不远了,这东西就借给更需要的人吧。”她那会怔怔的将伞接过,看着少年冲她故作帅气的挥手,然后就冲进连绵的大雨中,消失在她的视野里。

时间回到现在,女子喝完了茶,起身说道:“我差不多也要走了,他这一世已平安无事,所以我也要去寻找他的下一世了。”

“啊对了,你想找的那人刚刚误闯了我的店,所以我就帮你留住他了,”她看似无辜的指了指帘子说道,“就在那后面睡着呢。”

“咳咳咳啥?老叶就在这里?!我靠你怎么把他骗过来的?等会我缓缓气先。”黄少天明显受到了惊吓。

“行了,就这样了吧,我走了。”女子走到门口,正要跨过门槛,听到黄少天的一句问话:“你……不觉得我和老叶的这种感情很……不容易接受吗?”

女子转身说道:“那也比人妖恋强,你们至少可以不被捉妖人盯上就知足吧。”说完就消失在雨后的街道上。

黄少天看了会女子消失的地方,似乎还有点缓不过神,又想起叶修似乎在帘子后面,正准备起身,却被人从背后抱住:“少天,不要再离开我了。”

“老叶你怎么了?被我吓到了?哈哈没事没事,那妹子逃婚了,还是我帮的忙,老叶你还好吧?我靠!难道是素贞妹子给你的后遗症?”黄少天试图挣脱开叶修的拥抱。

“少天,你知道我梦到了什么吗?我梦到了从我们相遇到现在的一切时光,梦醒后我觉得我根本不甘心放弃,正打算来找你,还好,你就在这里,没有走。”叶修收紧了怀抱,仿佛要将人融进骨子里。

“好了好了老叶,我靠!你想勒死我吗?!放手了放手了!”

“老叶,雨停了,我们回去吧?”

“少天没什么想对我说的?”

“我靠!不就是表白吗!说就说!”

“老叶!”

“少天。”

“我喜欢你!”

“我想和你过完这辈子。”

“虽然你这个人又爱抽烟又懒又喜欢欺负我,但没办法,谁让我瞎了眼呢!”

“虽然你又话痨又闹腾又喜欢到处跑,但这都不是事,我会好好的陪你做一切你想做的事。”

两人的手,慢慢的交叠在一起。身后的同仁堂,消散于云烟之中,仿佛一场梦。



私设好像有点多啊……囧……就这样吧。嘛嘛,如果和谁撞梗了,请告诉我,我马上删除……

END

评论(18)

热度(93)